- Aug 03 Fri 2012 22:42
-
《高雄美食》Little Thing 小事情咖啡館。淡淡的甜 暖暖的心~ ※已歇業
- Jul 15 Sun 2012 22:39
-
《高雄美食》公寓咖啡 Apartment Cafe'。懷舊情懷 靜謚的用餐情調~
- Jun 21 Thu 2012 19:52
-
《高雄美食》here。塗鴨系及手創風小店 攏底加啦~
小學生的課桌椅耶...太可愛啦~

但為了可以舒服的坐久一點,所以還是選擇捨棄了重溫小學生的感覺...

店內還有販售手作品。




哇低佳啦!到處都找得到可愛的塗鴨 so cute~

總是會錯過一些東西啊...像今天就沒有鬆餅,老闆娘說因為鬆餅機進廠維修...
可是今天我就是想吃鬆餅

這個隨手塗鴨也很可愛~

各國here的寫法哦 ^^
好吧~Tina只看的懂3種語言,國語、台語、日文...不過日文要寫這樣才對喲 "ココ" ,
左右相反了啦,但也是可愛(完全就是寵溺)


《熱巧克力牛奶 80元》
先來杯可愛的小熊咖啡 (誤)
雖然只是用巧克力簡單的畫上臉,但配上黃色的馬克杯真的可愛!
只是只有比較好看,喝起來有點粉粉的,雖不會太甜,卻也不算好喝。

《蛋沙拉-素 80元》
沙拉部份很一般,淋上的是少少的美乃滋。

可以選擇圓法麵包或乾酪麵包,選了比較軟Q的乾酪,麵包鬆軟也香,
硬是將沙拉夾入麵包內一起吃下,厚厚的生菜,好吃,這樣沙拉也不浪費。

《烤布蕾 45元》
菜單上貼心的寫上偏甜,是真的偏甜,不過尚能接受,
只是布蕾的口感不佳,介於家庭式布丁粉和外賣綿密好味道的中間,微妙的滋味...

看的出面紙紙袋嗎?這個真有創意又環保。

這個FB文寫得很有趣~
『因為我們都被FB怪獸圈養著,所以你自以為的觀眾雖早已離席,
我們卻還在哪兒一動也不動...』
對,所以別太常開臉書了,要戒掉(?這樣的結論怪怪的)


每一個小地方都是美景~

左方的變電箱也變身成Here小惡魔,有趣。


下了好幾天的雨,終於出太陽了,趕緊在下班時跑來吃下午茶,
這樣的下午茶組合,雖不是美味非凡,但配上店內的隨手塗鴨及可愛的手創品,也是滿足。
♥ 價格資訊 ♥
無服務費
♥ 營業時間 ♥
每週二店休
週一至週五:1230-2230
週六和週日:1030-2230
♥ 備註 ♥
提供Wi-Fi無線上網
禁帶外食
♥ 相關網址連結 ♥
【店家FB連結】
♥ 店家資訊 ♥
(07)261-2329
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三街11號
- Apr 12 Thu 2012 23:05
-
《高雄美食》光.咖啡10號店 Ilum 10°cafe'。盞盞燈火 光影遊戲~
啦啦啦~
又出現了美美的拉花,可愛的捲毛太陽啊~
中文的招牌實在很難看清楚...

來回了兩次只注意到Ilum的招牌,可是導航明明是這兒,卻看不到我要找的餐廳,
停下車仔細瞧才發現沒找錯啦!
『Llum取自於加泰蘭文,原意是“光”的意思,一盞微火,也可以是心中的希望之光。
在我們這裡,不光喝咖啡,還冀望能幫您找到屬於您的光。』

大大的玻璃窗上映照著美麗的街景...

有古典氣質的銅製信箱。


既然名為光,燈飾當然缺少不可。



塗鴨式的介紹,裝綴上鵝黃的燈光,夜深時應該更美麗才是。

擺上了一台大大的鋼琴,可惜沒有琴聲優揚的旋律來滿足饕客的心...

長廊後的招牌也用光投射出漂亮的影子,只是我可愛的小傻瓜相機沒辦法照出它的味道。

拍立得的大頭貼樹,似乎愈來愈茁壯哦~


本來選擇坐在深長空間的最後方,但燈光暗到照不出食物的美好,於是做罷,
乖乖的移坐到門口的吧台旁...
本來想吃吃新品雞肉咖哩飯,結果售完,有如此搶手哦~因為用餐時間,只出現了兩組客人(包括我們這組...)
想吃正餐,所以只好和朋友都點烏龍麵。

《月見烏龍麵-乾 85元》
月見...呢?
怎麼沒有美麗的月亮啊...雖然有蛋黃,但名為月見,卻只看到黃澄澄的一片,不專業吶...
贊岐烏龍麵的Q度很贊,和著微嗆的哇沙米,除了口感優之外,味道也深沉美味了起來。
只是... "月見" 呢.....

《日式手工烏龍麵-湯 120元》
淡淡的昆布風味,湯頭不算美味,就是 "隨風而逝" 的淡,
但用料算豐富囉,有青江菜、叉燒肉、丸子、地瓜、木耳等。

烏龍麵不意外的也是Q彈好吃~

配菜裡最愛這個切片的地瓜了,綿密且有甜味香氣。

《卡滋脆薯 50元》
燙手的好吃啊~~~不油又酥脆。

《香酥炸雞翅 70元》
雞翅也是炸的香酥不油,雖然調味尚可,但肉質鮮美,令人一根接著一根,
酸辣的沾醬有加分的效果。

《君度橙卡布奇諾咖啡-小 70元/點麵食飲料七折優惠》
這個大大的失算,以為熱咖啡甜度也可自己調整,結果甜了些,
不辣,但加上40%的酒精濃度後的甜度對Tia來說不順口,
雖然老闆娘端上時有提醒要趁熱喝,但...我盡力了.....

君度橙酒是屬於香甜酒中的白橙皮酒。
產地為法國Angers,自1875年第一瓶君度橙酒發明以來,獲得無數獎項的肯定,
產品獨特之處在於它是100%由橙皮提煉出來的橙皮酒,嚐起來甜中帶甘,
但仍保有40%酒精的強烈口感,而其澄澈透明的酒液更是當時製酒技術的一大創舉,
搭配時尚的方形瓶身以及琥珀色的玻璃設計,更是讓品牌聲勢永垂不墜的經典。
可調配出300多種不同表現的調酒,是目前最為普及的一支基酒。

雖然咖啡並不喜歡,但這個捲毛太陽實在很可愛,一端上桌時就忍不位驚呼連連!
【食後心得】
一停好車,在外透視到吧台前坐著幾個人,心想「太好了,想必是個溫馨可人的地方」,
沒想到一開門,坐在吧台前的其中一人(原來後來才知道是老闆娘)
只淡淡的說一句「有訂位嗎?」,
並指了裡面的位置「都可以坐」,就結束了!?
而且吧台前的那幾個人就鳥獸散了,是怎樣!?讓我有打擾到他們聚會的fu~ㄟ...
算了,平心靜氣的詢問老闆娘可否照相,態度也很淡然...
還好,有可愛的服務生,很親切的解釋店名Ilum的意義,
謝謝不知名的妳,讓Tina在寒夜中尋找到溫暖...(很愛演)
只享用到烏龍麵,其它餐點沒有試食到,所以不了它的美味程度是否值得推薦,
點心類不錯吃,咖啡的香氣則被君度橙酒搶了過去,有點可惜。
【店家FB連結】
♥ 特別餐點簡述 ♥
麵飯類及三明治類加點飲料七折優惠(啤酒類及★的飲料除外)
♥ 價格資訊 ♥
無服務費
每人低消70元
- Mar 24 Sat 2012 20:55
-
《高雄美食》韓式料理 淨豆腐。懷念起韓國自助行的日子~ ※已搬遷
- Mar 15 Thu 2012 22:48
-
《高雄美食》Porco Cafe' 豬仔小廚。美味又不膩人的燉飯~ ※已歇業
- Feb 25 Sat 2012 16:47
-
《高雄美食》可樂廚房。充滿懷舊風情的美式餐廳~

店外的人行道是石磚砌成的,顯得與旁邊的店家不同,店面簡潔有風格。
招牌就很符合店名,是紅色的。
將餐廳名字取為「可樂」,就是想要營造平易近人的感覺,而且不加服務費,
消費約比一般餐廳便宜2成,是想吃大餐卻不想花大錢的好選擇。
- Feb 20 Mon 2012 23:05
-
《高雄美食》always a+ Cafe'。冷冷的Rainy Day 手捧溫熱的鮮奶茶~
- Mar 17 Thu 2011 21:41
-
《高雄美食》BIG MA MA。哇!奶汁大蝦義大利麵~

外觀並沒有太顯目,而且外面等候的桌子還缺了一隻腳....陷阱來的。
〈拼盤/小份120元,大份200元〉
選了薯條、熱狗香腸、起司條。薯條好吃耶...是以前小騎士炸雞店的那種,
尤其附的三種沾醬更增添了美味,有蕃茄醬、蜂蜜芥茉、黃芥茉。

〈哇!奶汁大蝦義大利麵160元〉
份量比一般同價位的還多,
白醬的口味很不錯,但如果蝦子有剝殼會更好些~吃到一半想吃蝦子就得弄髒手還滿不方便的...

〈香嫩茄汁雞肉義大利麵120元〉
茄汁的酸度同事覺的不錯,雞肉有嫩到。

〈奶油蔬菜焗烤130元〉
吃素的同事點的,所以並沒有試食...

〈香蒜麵包/加100元附餐〉
濃湯似乎比較不合我的口味,但兩位人妻皆覺得濃濃的好喝。

〈玉米濃湯/加100元附餐,濃湯再加20元升級成為酥皮濃湯〉
有把手的碗,很可愛。

〈奶酪/加100元附餐〉
有草莓口味及芒果口味的,對於潑墨畫般的果醬醬汁並沒有太大的執著,
因奶酪本身就很可口的,口感綿密、奶味濃郁,很想再來一客。


一樓的氣氛優於二樓,但個人覺得都不錯啦!昏黃的燈光、古著的傢俱,相當的有味道。
一樓比較特別的是椅子以及吧枱的設計~
【食後心得】
第二次的到訪,上次和同學吃的是招牌茄汁口味,
可能酸味還不甚習慣,吃完後竟然還肚子不適...不知是否也是因為份量頗大的關係。
這次就乖乖的點了白醬,就也吃的飽飽、高高興興的回家~
♥ 特別餐點簡述♥
加50元,濃湯、麵包、沙拉、飲料、甜點可任選兩種,
加100元以上五種皆有。
♥ 營業時間 ♥
午餐:1130-1430
晚餐:1730-0220
♥ 店家資訊 ♥
07-2519945
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81號
- Feb 17 Thu 2011 21:14
-
《高雄美食》幸福茶餐廳。菠蘿油超好吃~ ※已歇業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