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包的第一顆粽子!
恩...還不錯喲~
 

這是我們家肉粽的重點啦!豬肉。
而且一定要三層肉,這樣才會又香又好吃。
香菇、菜ㄅㄨˇ、碎肉、蝦米等混合配料。
這是大姊愛的,每年包的時候她都會邊包邊吃。
但今年她們一家在大陸.....
三層肉撈起來備用,油亮油亮的,真的贊!
媽媽的滷肉真的很棒!
這鍋糯米是每次包粽子時最累人的材料,
因為要先炒過,今年和花生一起下鍋炒,
要不時的翻炒,不然會沾鍋底,炒起來很費力,
不過是媽的工作.....辛苦了。
除了有花生之外,還要灑上花生粉才行,
這樣才會有多層次的口感。
材料都放上後,再鋪上一層糯米,
最後要稍為壓一壓,這樣粽子煮好打開時才不會散掉。
其實捆繩子也是一個技巧,由媽媽來示範。
不愧是媽媽,真的包的很紮實!
和自己包的比較了一下,果真...角角比較美~

下鍋蒸囉!蒸時的粽葉香真是不錯。

我的標準吃法是~淋上愛之味甜辣醬,再灑上花生粉,
因為要減肥,所以只能限吃兩顆...好吃啊!
每年包肉粽時都會覺得太過麻煩而提出明年不要再包了,買現成的就好了!
可是每當包好、蒸好來吃時,就會忘了當初的承諾。人哪~好容易忘記一些事情。
因為小時候在台北長大,所以包的是北部粽,也不太習慣南部濕濕軟軟的白肉粽。
中秋節快樂哦~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海鮮義大利麵170元/+100元升級成套餐
一直覺得歐風的白醬很濃很好吃,今天再吃也是一樣,但這 次吃到最後卻覺的有點膩口耶...
料很多,麵條不軟爛。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 

豬肉養生鍋260元
真的是養生湯,除了一般常見的枸杞、紅棗之外,還有洋甘 菊耶...
味道並沒有很特別,但還算是鍋好喝又非常非常清淡的湯啦~養生嘛.....
料還滿多的,完食後算飽的!
拉麵240元/套餐
恩.....只有喝湯試味道,昆布湯底很濃郁,料也頗多的,同學說不錯吃,可是沒有全部吃完。
南瓜濃湯
超好喝的,口感很細緻!
有南瓜的甜味也有濃濃的奶味,大概是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濃湯。
超推~~~
香草舒芙蕾/附餐
相當特別的一道甜點,聞起來很香,但吃起來實在不太習慣
需現烤30分鐘的熱蛋糕,表面烤的焦焦的,帶點苦味,下層的蛋糕則介於蛋糕及發糕中間的口感吧...
是道需要用
心體會的甜點。
焦糖布丁/附餐
雖然表面的焦糖味不重,但個人實在愛吃焦糖布丁那種綿密的口感,所以覺得好吃!
還有啊那個~附餐飲料實在有點小杯...要價可是100元累.....
室內擺設屬於典雅大方的,處處看的到南瓜的圖案。
是個可愛的小地方~
大概可以說是門庭若市吧!一直不斷有客人上門預約,甚至有客人在外面等候。
所以建議提早預約,可能比較保險,平常日的中午有打八五折,似乎很划算。
黃色的看板在晚上很顯眼~
地毯也有南瓜.....
服務態度不錯,是家平價的複合式餐飲店,上餐速度及餐點內容也算還OK啦,室內裝潢的很可愛
備註
平常日的中午打85折。
營業時間
午餐:1130-1500
晚餐:1700-2200
店家資訊
07-3456477
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308號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不算大的店面,除了前面有一大桌的鐵板座位外,後面還有幾張桌子。生意還不錯!
 

雖說是鐵板燒,但其實很講究擺盤.....
主餐升級為排餐所附的青菜,高麗菜有點生,但豆芽菜炒上 黑胡椒就很好吃。
頂級沙朗牛排200元/排餐〉
味道還真是不錯,雖然因為爸爸不能吃太生的食物而煎到8-9分熟,但還是能吃出它的肉質鮮美。
香蒜雞腿排180元/排餐〉
皮煎的很香酥,沾上旁邊附的椒鹽就很好吃,但沒有和大蒜片一起共吃,不知道整個的味道如何。
煎的超級功夫的,整塊煎好後,又分成數小塊再每一面都煎酥後才上菜,所以等的有點久。
頂級松板豬200元/排餐〉
肉質很多汁,單吃也很夠味,沾一點桔子醬(?)也很下飯,但份量有點少。
醬燒鐵板羊肉130元/經濟套餐〉
羊肉也不錯吃,沒有什麼羊騷味。
醬燒鮮味小卷130元/經濟套餐〉
這道就顯的普通了,而且在一堆的洋葱內只找到幾塊小卷。
煎蛋時反而比較氣勢磅薄!刷的倒下去~
〈蔥香煎蛋30元〉
媽呀~這道超超超好吃的啦!熱呼呼的不說,蛋煎的不過硬,底下還有一點點的醬汁,連挑食的大外甥都說好吃。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豚平燒140元
這個也很好吃,有附沾醬,但我們都覺得單吃就很有味道了 
因為上面有黃芥茉和美乃滋,整個的口感很好。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彰化玉瓏坊的傳統手工麻糬~
基本上都當日現做,做好後馬上寄送。
運費20顆裝的25盒只要150元,相當的划算。
但只能在室溫下保存2天,我可是買了3盒,不知道來不來的及吃完。

為芝麻口味,中為花生口味,右為紅豆口味~很好分辨。
也只賣這三種口味,1顆只要5元。
只試吃紅豆口味的,因為只愛紅豆麻糬。
皮薄料超多,但有違我的口味,因為最愛的是QQ的麻糬啦!如果皮再厚一些會更合我的意~
略帶顆粒的紅豆餡不算太甜,皮很Q軟。
相當傳統的手工麻糬,外皮軟Q,內餡厚實,可以吃出它的新鮮。
不過並沒有那種一吃就驚訝於它的好吃的反應,再購的機會....不知。
但店家的態度很客氣,而且完全的相信客人,可以讓我們收到貨後,再連同運費一起匯給他,值得鼓掌。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台式的小小店家,多招幾個人去吃,可以點很多樣共食,很划算,也很過癮。
可能要早些去吃,因為吃到六點左右,人就得在外面排隊等候了。

海鮮煎餅100元〉
有點油,且外皮不脆,也沒有配合的沾醬,只有一般的辣豆 瓣醬,真是可惜了!
但同學說它有媽媽的味道,所以還是全部完食。

韓式烤肉-豬肉150元〉
肉調味的不錯,相當下飯,不過蔬菜的份量多於肉...可以改一下嗎!?

純豆腐鍋150元
相當有份量的一鍋,雖然寫著純豆腐鍋,但是裡面還有蛋、蛤蠣、魚板等。
不了解正統的口味是如何啦,但這款是家常的味道,還可以囉!


辣炒年糕150元
最愛這道的啦,因為有QQ不軟爛的年糕啦!
而且它的醬汁也調的不賴,之前的煎餅來沾這個醬也很合~


兩個人共點了四道菜+兩瓶飲料,花費只有620元,實在是很平價。

店面並不太,因為坐在透明的窗邊,感覺都一直被外面等待的客人說怎麼我們吃飽了還不走,
店家也一直來收完食的餐具,有被趕的feel,還好我們的臉皮很厚...


這大概是這家店唯一具有韓風感覺的角落了,粉可愛。

這裡也有韓風feel囉,因為有韓國字嘛...(呼...冷~)

只有這20道菜,但都一直有客人上門或在外等待,生意不錯。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〈豆漿海鮮麵60元/冬粉、烏龍麵〉
這個是今天的no.1,可惜的是喝不出豆漿的香味,
但濃濃 的湯底,有著海鮮的鮮味,是真的不錯吃!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坐在窗邊的位置。
知道可以提早下班,就趕快臨時和朋友 約好去吃,
因為在四點前都算是中午時段,價錢較優惠...為了吃啊~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味噌豬排蛋包飯定食288元〉
豬排沾上味噌醬再配上一口未全熟的蛋包飯,我點的還算不 錯吃~
全部吃光光,但是飯有點太"粒"了...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"已訂位"的標誌是顆可愛的彩繪小石~
Menu有著藝術感的手繪內容,平時放在桌上是捲起收著的,
這時才發現小石頭作用,原來是拿來壓Menu,不然會自動捲起來...
 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外觀並沒有太顯目,而且外面等候的桌子還缺了一隻腳....陷阱來的。

拼盤/小份120元,大份200元
選了薯條、熱狗香腸、起司條。薯條好吃耶...是以前小騎士炸雞店的那種,
尤其附的三種沾醬更增添了美味,有蕃茄醬、蜂蜜芥茉、黃芥茉。

哇!奶汁大蝦義大利麵160元
份量比一般同價位的還多,
白醬的口味很不錯,但如果蝦子有剝殼會更好些~吃到一半想吃蝦子就得弄髒手還滿不方便的...

香嫩茄汁雞肉義大利麵120元
茄汁的酸度同事覺的不錯,雞肉有嫩到。

奶油蔬菜焗烤130元
吃素的同事點的,所以並沒有試食...

香蒜麵包/加100元附餐
濃湯似乎比較不合我的口味,但兩位人妻皆覺得濃濃的好喝。

玉米濃湯/加100元附餐,濃湯再加20元升級成為酥皮濃湯
有把手的碗,很可愛。

奶酪/加100元附餐
有草莓口味及芒果口味的,對於潑墨畫般的果醬醬汁並沒有太大的執著,
因奶酪本身就很可口的,口感綿密、奶味濃郁,很想再來一客。


一樓的氣氛優於二樓,但個人覺得都不錯啦!昏黃的燈光、古著的傢俱,相當的有味道。
一樓比較特別的是椅子以及吧枱的設計~

【食後心得】
第二次的到訪,上次和同學吃的是招牌茄汁口味,
可能酸味還不甚習慣,吃完後竟然還肚子不適...不知是否也是因為份量頗大的關係。
這次就乖乖的點了白醬,就也吃的飽飽、高高興興的回家~
特別餐點簡述
50元,濃湯、麵包、沙拉、飲料、甜點可任選兩種,
100元以上五種皆有。
營業時間
午餐:1130-1430
晚餐:1730-0220
店家資訊
07-2519945
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81

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